请不要在我的任何一篇文下评价behe这两个词,这是我的雷点

【GGAD】三强AU/火与凤凰48

48  何为真实

 格林德沃回到四楼宿舍,发现房内一片凌乱,两个家养小精灵手足无措的站在一边。被小心藏匿妥善保管的保密匣被挖出来暴露在外。而阿不思在低头打包行李,红发杂乱,黏在脸上。

 “你要离开了”盖勒特脸色发白:“对吗?”

 阿不思咬紧下唇,既不说话也不抬头,他努力控制自己,但他正在收拾东西的,发抖的手出卖了他,他继续手头的工作,试图假装盖勒特不存在。

 金发少年用一只手握住他的手腕,用力之大让虎口都发白,阿不思依然没有抬头,他低声道:“让开。”

 盖勒特非常尖锐的冷笑一声:“就为了那个杂种,为了——”

 “至少他从来都没有骗过我!”阿不思抬头吼道,他的眼睛里布满红血丝。阿不思合上皮箱,看到了墙角他的竖琴,他心脏上每一根神经都在颤抖,被遗忘在那里,落满灰尘的竖琴像是个莫大的嘲讽,嘲讽他在这个屋子里究竟荒废了多少时光,更像是在嘲讽他和盖勒特曾经在这里的生活,嘲笑那个天真愚蠢的自己。

 “你呢,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阿不思轻声说:“除了你的姓名外,你对我说的有一句实话吗?”

 盖勒特站在原地,他松开手,看起来就像是被抽了一耳光。

 “你就那么相信他吗?”盖勒特吼道:“是我和你经历了那么多,和你住在一起,朝夕相处,你统共才和他说过几句话?!”

 “是啊,我和你朝夕相处。”阿不思用一种奇怪的语调说,他的眼睛蒙上一层水帘,歇斯底里喊道:“可我知道你什么啊?啊?”

  盖勒特的脸色变了,他身边的空气都为之一冷,他带着嘲弄地上下打量阿不思。

 “你觉得和我在一起很委屈吗?”他带着恶意柔声道:“难道不是你主动过来,主动和我在一起,主动和我睡在一张床上……不要表现的这么委屈,阿不思,这一切难道不都是你自愿的吗?”

  阿不思顿住了,全身血液涌到头顶,他一时间喘不过气来,肺部徒劳的工作却吸不进任何空气,耳鸣阵阵,眼前一阵发黑,就好像有一个人从他身后狠狠给了他一闷棍,几乎要吐出血来。他睁大眼睛看着格林德沃,好像他完全不认识他,这是他第一次看清这个人。这种被撕碎的痛苦从心理直接蔓延到生理,格林德沃现在看起来就像一条满怀恶意,吐着火焰的普鲁士黑龙,把他撕碎后,再把他柔软的内脏血淋淋的展示在外鉴赏。

 到此为止,阿不思再也说不出一句话,他一个飞来咒召来竖琴,这时他看到了沙发上那个未完工的,原本是预定给盖勒特做圣诞礼物的毛线帽子。

 原本满眼恶毒的格林德沃也看到了,他的脸色变的灰白破败。

 “阿不思,别……”他嘴唇发抖:“不要……”

 阿不思抬起手,这个始终未完工的毛线帽子在半空中颤颤悠悠的转了一圈,然后当着格林德沃的面被撕成碎片,破碎的毛线在空中如雨般落在两个人中间。

 盖勒特呆呆的站在原地,看着地上的线头和残片,阿不思用身上最后一点力量,拿起箱子转身就走。

别眨眼,阿不思的视线已经模糊的几乎看不到楼梯,别眨眼,他努力睁大眼睛,不让眼泪流下来是他最后的尊严。

 曾经的一切,他们窝在一起的打闹聊天,阿不思晚上对他的守护,其他人让他离开四楼的劝告,曾经被视而不见的信息,曾经无条件到盲目的信任。阿不思的心脏剧烈跳动,他为了他疏远了他的朋友,他的一切,他在格林德沃的影响下变得残酷又虚荣,他为他荒废了功课和研究。这一切的一切扎进阿不思的心脏里,他的心脏缩成一团,鲜血淋漓到他的嘴里明确尝到了咸味。

 身边的人在喧闹,阿不思什么都听不见。

 别回头,别眨眼。

 阿不思拼尽最后一丝力气走回霍格沃茨宿舍,多吉他们是什么时候过来的,他在和自己说话吗?斯拉格霍恩是不是在喊自己的名字?

 宿舍门吱呀一声关上,把其他所有人都关在外面,阿不思终于找回来一些感官,皮箱掉在地上,东西散了一地,想开口却发不出声音,温热液体从脸颊滑下。他走到自己的床边,扑到床上,把脸埋进枕头里,终于失声痛哭起来。

 

 

 TBC


评论(26)
热度(90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shic.冰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