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在我的任何一篇文下评价behe这两个词,这是我的雷点

【GGAD】三强AU/火与凤凰49

49   阿兰

 霍格沃茨那边今天相当混乱,至少今晚阿不思宿舍的三个人没人能睡着,斯拉格霍恩和多吉一边为阿不思难过一边又有点欣慰,不管怎么样,阿不思终于回来了。

 阿不思把自己封闭在帐幔里,把自己缩成一个球,他身上没什么水分供他流眼泪了,只剩心脏一抽一抽的发疼。

 午夜时分,门被敲响,多吉心想都这个点了又有谁过来,他上前打开门,门前站着阿兰。他立刻想把门关上,阿兰用手肘格在门缝里:“别关门,我有重要的事要找邓布利多。”

 “现在对阿不思来说没什么重要的事,他不能再和你们这群人搅在一起,请你离开!”多吉一脸冷淡的厌恶,毫不客气的下了逐客令。

 “呃……”斯拉格霍恩看到这个场面,他在犹豫,阿兰用一种绝望的眼神看着他:“帮帮我,霍拉斯。”

 “多吉,让他先说是什么事吧,”斯拉格霍恩犹豫:“万一真是什么重要的……”

 “你认真的吗?”多吉难以置信:“看看阿不思现在的状态!德姆斯特朗学生把我们害的还不够惨吗?”

 “我把威廉送走了!”阿兰在绝望下冲室内喊道,放手一搏:“我来向你坦白一切!事情还没结束,邓布利多!”

 帐幔中的阿不思动了一下,声音嘶哑:“让他进来吧。”

 多吉不甘心地放开门让阿兰进来,阿兰带来一股风雪冷气,这时候他们才留意到阿兰看起来很糟糕,像是在外面冻了很久,嘴唇发紫,脸颊乌青,眼神亮着不知名的火光。

 阿不思声音嘶哑到几乎说不出话,他慢慢喝了杯水才让自己的喉咙正常工作:“威廉是怎么出去的?他安全吗?”

 “我用小伊万把他送到镇子上了,这个天气只有小伊万才能出去。”阿兰看着憔悴的阿不思:“他前脚把你带到三楼的教室,后脚就被格林德沃抓走了,格林德沃恨他,无论如何他都不能再待在学校里。”

 “你和他到底是怎么回事。”阿不思想起阿兰和威廉身上的诸多疑点:“说清楚。”

 阿兰深吸了口气平复心情,让自己从看着威廉离去身影的心情中恢复过来:“他是我弟弟。”

 阿不思顿住了,他盯着阿兰的脸,试图在上面找到和威廉相貌的相似之处。这样威廉穿的校服上绣着阿兰的名字,阿兰可以合法折腾威廉都说得通了,但他还是觉得匪夷所思:“那你为什么要折磨他?”

 “……那不是折磨。”阿兰说:“这件事说来话长,总之如果我不这么做,他只会被人更残酷的对待。”

 阿兰慢慢捋清解释的思路:“我们的家庭关系有点复杂,这点暂且不提,我不知道为什么,格林德沃从看他的第一眼起就开始恨他,在他对你表白之前格林德沃就不止一次的想要他死。在这之前我想过很多办法,降低他的存在感,用那顶帽子遮住他的脸不让他被人注意,但是都没用。在格林德沃手下,我只能表现的不在意他,对他恶劣,如果我不这么做折磨他的就是格林德沃本人了。”

 “威廉不知道这些,对吗?”阿不思问道。

 “是的。”阿兰缩了缩肩膀:“我不能让他知道……他不会说谎,我一个人承担这些总比拉上他强。”

 “但格林德沃还是发现了。”阿兰用一只手扶住额头,声音苦涩:“他想要威廉去做他的试验品,我用另一个学生把他换了下来……格林德沃发现我对威廉的真正态度后就开始用他威胁我。”

 “现在来说说别的吧。”阿不思声音沙哑:“把你知道的一切都说出来。”

 “好,但我有个交换条件。”阿兰的声音有点发抖:“我知道我没资格提,但我已经走投无路了,我把威廉送走后格林德沃不会放过我,帮帮我,阿不思,看着威廉在份上。”

 “我答应你。”阿不思闭上眼睛,重新倒上被茶,喝了一口。得到这个承诺后阿兰终于松了口气。

 “谁都没想到这件事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阿兰说:“我从三楼尽头的教室开始说起吧,我以我的家族起誓,我说的话无半字虚假。”

 “格林德沃沉迷黑魔法实验,他向往力量,一年前三楼尽头的万能教室被他当做一个他自己的私人场地进行实验,一开始只是蜥蜴还有其他的小动物,但后来格林德沃开始越来越不满意动物为试验品的实验效果。”

 “于是他把目标放在了人身上。”阿不思干涩道。

 “是的,”阿兰瑟缩起来:“我为他从那些平时不被人注意,性格软弱出身低微,在学生中处于最底层中的人里挑选实验对象,并把那些学生在晚上送到三楼,在实验结束后抹去他们的记忆,再把他们送回去,我和弗拉基米尔都参与了实验。”

 “实际上,虽然用学生做实验这件事是格林德沃的想法,但从那些不被人注意,出身低微的人里挑选试验品,是我的提议。”阿兰艰难道:“那时候我还是他的狂热崇拜者,我没有想到这个实验会发展到后来那个地步,一开始我以为只是一些自创的,有伤害性的魔咒,但是事情到后面就开始脱轨,我们都浸入太深了。”

 “频繁使用遗忘咒会让被施咒人出现精神问题,黑魔法实验的伤害也实在太深,第一个学生死于自杀,那时候我曾提出要不要终止,但……”

 “但实验没有停止,”阿不思冷冷道,他厌恶地看着阿兰:“你还在继续为他挑选试验品。”

 “对。”阿兰低声道:“于是有了第二个人,他精神失常后休学回家了。”

 “有了这两件事后我还曾为自己开脱,因为在德姆斯特朗的环境里这两个人肯定也活不好,与其让格林德沃无差别打击不如牺牲他们,但随后……格林德沃要求我把威廉交出去当试验品,我不能那么做,就用那个坠崖学生换下威廉。”阿兰激动起来:“用他换掉威廉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他身上有……那种东西!”

 “什么东西,”阿不思问:“那个坠崖学生到底是怎么死的?”

 “那个学生很古怪,当时我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阿兰说:“他比之前的试验品要阴郁的多,似乎一直在压抑着自己,那天晚上,格林德沃在实验时,他突然爆炸了,从他身上冒出的那个……我不知道是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一股黑色有自己意识的烟雾,这股烟雾的力量非常恐怖,我看着它爆发,直接摧毁了三楼的教室,那个学生也死了。”

 “但格林德沃好像很高兴,他收走了那团烟雾,把它封进一个保密匣里,我看了他收复的整个过程,与其说是什么黑魔法,不如说是它是个奇怪的生物,他把那个东西就藏在四楼。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害怕去四楼的原因,我怕的是那个保密匣,那里的东西无异一个定时炸弹。”阿兰看着阿不思:“这就是当初我劝你离开四楼的原因,那个东西似乎变得很不稳定,实在是太危险了,谁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炸一次。”

 “爆炸事件后我们就引起了校方的注意。”阿兰继续说:“我怀疑穆特在第一次那个学生自杀后就盯上我们了,只是没插手去管,爆炸事件后,他对保密匣里的东西有很大兴趣,穆特想得到那个保密匣。”

 “这时候就要说弗拉基米尔了,那天的爆炸和死人都把他吓坏了,再加上是我和他负责抛尸,他彻底崩溃后穆特就找上了他,要求他当他的间谍,好得到保密匣。”

 “弗拉基米尔是个未经注册的阿尼玛格斯,对吗?”阿不思道。

 “对。”阿兰确认:“他的阿尼玛格斯形态和小伊万一模一样,也是一只黑熊,只不过眼睛为紫色,他平时就喜欢变成熊在城堡里乱跑,假装是小伊万,收集学生中的信息给格林德沃,学生们适应他平时散养熊,没人发现这件事。在你和格林德沃交好后他就派出小伊万刻意接近你,并趁机混进四楼确认保密匣的位置,再换他上去偷走保密匣,小伊万从一开始就是探子和障眼法。他没想到你会这么快分出他和小伊万的不同,还设套打伤他,他的任务也就中止了。

 他没想到的是小伊万和威廉交好,还很喜欢你,在他暴露后小伊万基本就不再听他的指挥,开始帮威廉传递消息了。而威廉基本不知道所有内情,他不愿看格林德沃欺骗你,开始为了你调查这一切并给你传递消息,最终被格林德沃发现。”

 “那天晚上,我们被要求亲手抛尸,我和弗拉基米尔都吓疯了,看到并触摸尸体和做实验完全是两码事,但格林德沃很冷静,他冷静的叫人害怕,他叫我们不要恐慌,他亲自动手掩盖尸体上的痕迹,手法甚至还很熟练,就好像这不是他第一次处理尸体一样。格林德沃叫我们抛尸,是为了让我们承担这个责任,这样即使是被追查,抛尸的也是我和弗拉基米尔,他依然在幕后。

 这就是弗拉基米尔倒向校长的原因,他原本就单纯,很容易轻信别人,他害怕事情败露,急于洗清自己,把自己从这件事里摘出去,他觉得为校长工作就能成为污点证人洗清罪孽。他急切太过了,甚至在小伊万阻拦他时他对小伊万用石化咒,结果被你打伤,只能来找我寻求帮助。

 但我不这样想……校长的兴趣明显在那个保密匣上,他更加不可靠,校长也打过我的主意,我拒绝了,在格林德沃想要威廉去做试验品时我看清了他,我在他们两边中保持中立,于是两边都向我施压,校长通过弗拉基米尔,格林德沃捏着威廉,他俩好像还根据这次三强争霸赛达成了什么交易,具体是什么我不清楚,但结果是这边的勇士被直接内定成了格林德沃。

 然后是你……邓布利多,你从外面来,对这里一无所知,却直接进了风暴中心,格林德沃不想让你知道这一切,他封锁了所有信息渠道,威廉开始为你传信,我为了保护威廉试图阻拦他,但是这一段时间来,他的力量增强了,开始脱离我的掌控,格林德沃发现有人在给你传信,一直想揪出这个人,直到今天。”

 阿兰疲惫极了:“所有人都想你离开那,我提醒过你,威廉为你传递消息,你的朋友也警告你,你都没听,你屏蔽所有,你保护格林德沃,你打伤弗拉基米尔,于是一切都被打乱了。弗拉基米尔的目标不是你,自始至终对你也没有恶意,这件事牵涉的人够多了,你是外来者,没必要把你牵扯进来。”

 “所以帮帮我吧,邓布利多,后续的事格林德沃不会放过我。”阿兰乞求道:“我本可以和威廉一起走,但我选择留下来,这里还需要我,只要保密匣还在,这件事就不会轻易结束,既然你已牵涉其中,那么就从格林德沃手里帮帮我吧。”

 

TBC

以后更新差不多都是上午了,熬不动。

别再求补档,6能补是因为6只是进不了合集,lof上就能看。特殊时期没有链接就是不补档。

啊黑魔法实验篇终于收尾了,这群人真应该拉个桌打一盘双身份狼人杀

结合这一篇可以去找找前文的彩蛋。

阿兰和威廉有个完整的背景故事,但与主线无关正文不会提及,全文完结后可能当彩蛋放出

评论(26)
热度(9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shic.冰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