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在我的任何一篇文下评价behe这两个词,这是我的雷点

【GGAD】三强AU/火与凤凰56

56   幻影

 阿不思看着上面简给出的时间和地点,她甚至体贴的标注出了需要自带手套的注意事项。放心,我肯定不会忘了这个,阿不思在心里对着一个虚幻的简说道。

 罗兰的话提醒了阿不思,他很久都没有去抽时间仔细想想第二个比赛项目,他回到霍格沃茨那边后竖琴依然没得到它应有的重视,他刻意把它放到一边,就好像刻意地忽视一道还没结痂的伤口。

 三个人,三样道具,格林德沃手里拿着罗盘,他拿到一把竖琴,目前不知道罗兰的提示物品是什么,单看盖勒特手里那个航海罗盘,如果它是正确道具,那么第二个项目可能和水有关,德姆斯特朗临海,大海简直是现成的最佳比赛场地。

 那这把竖琴有什么用呢?阿不思甚至不知道该怎么正确地弹响它,魔法对它好像也没什么太大作用,不管阿不思怎么对那把漂亮的琴施魔法它都呆板的一动不动,宛如一块木疙瘩。

 阿不思只能决定先不跟它计较,把圣诞舞会对付过去再说吧,车到山前必有路,或许时候到了,办法就有了,眼下就忙眼下的事,他该准备准备去见简了。

 

 金发蓝眼的少年半卧在一堆软垫里,他满足地在里面打个滚:“我能感觉到这里面阿不思的味道,他像块柠檬香的奶糖。”

 格林德沃拿着魔杖坐在他对面,他觉得没准自己已经疯了,他没做那个黑暗的梦,他没有再回到老宅的梦境里,没有在那个房间里拿起那把刀,但他好像也不能分清梦境和现实,现实发生的事成了个无比荒诞的噩梦,而噩梦里的东西跑到了现实里面冲他露出笑脸。

 对面的金发蓝眼少年看起来17岁了,他的膝盖上放着一本黑皮书,他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或者说,他就是自己。

 “住口。”格林德沃疲倦地说。

 “为什么这么对我?”对面的少年有点委屈:“我出现在这是因为你现在需要我。”

 “我不需要任何人!”格林德沃厉声:“你甚至根本就不存在!”

 对面人一个打滚,在格林德沃面前端正坐好,他直视着格林德沃银色的眼睛,对格林德沃这句话表现的相当开心:“完全没错,从理论上可以这么说。”

 “但这不代表我不是真的。”对面少年看着格林德沃:“因为你就是我,我出现在这里,是因为你把一切都搞砸了。”

 “我没有把一切都搞砸!”格林德沃闭上眼睛,用手指按揉自己的太阳穴,希望下次自己睁开眼睛时这个讨厌的幻象能消失:“现在从我的脑子里滚出去!”

 格林德沃再一次睁开眼睛,金发蓝眼少年不在原地了,他的声音出现在背后,格林德沃回头,发现他站在自己那把刀前,凝视上面的飞鹰徽记,收敛脸上笑容,他冰冷地注视着格林德沃。。

 “如果你没有搞砸这一切,那为什么要半夜去焚烧档案室?”

 “如果你没有任何错,那三楼为什么会爆炸?”

 “如果你没有伤害他,阿不思为什么要离开?”

 “闭嘴!”格林德沃随手把一个旁边的水晶瓶子朝他砸过去,水晶瓶子准确无误地砸中了墙上的挂画,碎片哗啦啦地掉在地上:“你就该死在那个祷告室里!”

 “我曾经也以为是你把我关了起来。”金发蓝眼的盖勒特出现在他斜后方,看着壁炉上挂画里,暮色下的城堡:“然而事实是,我为了逃避这个世界,自愿放弃一切,把自己封锁在那里。”

 “你之所以那么恨威廉,是因为看到他,你就会想起我。”金发蓝眼的盖勒特露出一个苦涩的微笑:“我羡慕他,他的天使一直在他身边,他比我们幸运的多。”

 “如果你真的在这个学校里杀死他,那我也就真正不存在了。”金发蓝眼少年摊开双手,“既然我还在这里,那我就会帮助你处理现在的状况,就像我把自己封闭起来后,让你独自处理一切一样,你一个人走的太远了。”

 “我要给自己熬点镇静魔药。”格林德沃喃喃道。

 “去见见阿不思吧。”金发蓝眼少年微笑,这个微笑浮于表面,他澄澈的蓝眼睛中一片冷漠:“给你一个提示,二楼有个很舒服的旧教室,你会在那见到他。”

 说完这个提示,盖勒特的身影消失了,只留下他最后一句话。

 “之后如果你需要,你知道去哪找我。”

 格林德沃眨眨眼睛,眼前一片雪花,恢复视力后空荡荡房间内只有他一人,被砸碎在墙上,溅的到处都是的水晶碎片细碎闪着光,他只觉得头痛欲裂,抱着头呻吟起来。

 

 

TBC


每次看前文都觉得叙事槽点极多,放飞弃疗等完结后修改算了。

评论(20)
热度(7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shic.冰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