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在我的任何一篇文下评价behe这两个词,这是我的雷点

【GGAD】三强AU/火与凤凰47

47  银与蓝

  “阿不思什么都知道了。”威廉的声音在发抖:“你做的一切他都知道了!”

  格林德沃不说话,抬手一道魔咒打在威廉身上,这一下划开威廉的衣服,让他直接跪在了地上,白色的里衬渗出血红。

  阿兰发出低低的呜咽声,忍不住向前,弗拉基米尔不动声色的拦住他。

  “你可以打我……我不在乎。”金发蓝眼的少年颤抖着重新站起来,眼前一片雪花,汗水让他的头发黏在脸颊上,他用蓝色的左眼看着格林德沃。总是畏畏缩缩的他在这些人面前站直身体,阿兰突然发现威廉其实很高,他站起来的身高和格林德沃几乎一样,格林德沃愤怒极了,魔杖尖端的火花噼啪作响。

  这个场面让阿兰感到错乱,这个房间似乎分裂成了两部分,两个金发少年站在两端,一个是他高高在上,性情暴戾的主子,一个是他卑微温和,逆来顺受的仆人,从外表上乍一看几乎会将他们两个混淆,区别在于一个是银色眼睛,黑色里衬,而另一个是蓝色眼睛,白色里衬。

 “我知道你一直在抓我,我不会再躲藏了。”金发蓝眼的少年道:“没错,是我撕掉了黑魔法密录里的那两页,是我在你去烧档案室时拿走档案!一直给阿不思信息的人就是我!”

  那只银色的眼睛充满了纯粹的,不加掩饰的仇恨:“你以为你做了这一切,他就会感激你?和你在一起吗?”

 “我不在乎。”金发蓝眼的少年声音颤抖,他想起阿不思,满是苦味的嘴里泛出一点甜蜜,想起那个红发的身影他都会感到甜美:“我不在乎他喜不喜欢我,我要保护他,我不能让你欺骗他!”

 阿兰看着威廉,脸色惨白。

“阿不思怎么看我无所谓。”威廉大声说道:“但他必须知道你是什么人!”

“你用学生做实验,伤害了三个人,还把从第三个人身上剥出来的默默然藏在四楼……”

“闭嘴!闭嘴!”又一道魔咒打过去,那几乎是一条闪着电光的鞭子。格林德沃咬牙切齿:“你算什么东西,你知道什么!”

“我早就该杀了你,你知道吗,从看见你的第一眼起我就恨你。”金发银眼的少年看着跪在地上吐血的人:“你本该是那第三个学生!”

 格林德沃转过头,看着脸色煞白的阿兰,冷笑道:“这就是你保护的人,你的好弟弟!之前我没有动他,可就是看在你的面子上。”

 弗拉基米尔闭上眼睛,微不可闻的叹息一声。威廉愣住了,他像是第一次知道这个事,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阿兰。

阿兰双手虚脱垂下,避开威廉的眼神:“我……”

“没想到吗?”格林德沃嘲讽地看着跪在地上的蓝眼少年:“我选定的第三个试验品是你,你的好阿兰哥哥知道后,用那个倒霉鬼好说歹说换下了你,而你就是这样报答他的。”

 阿兰终于对上了威廉的眼神,威廉在他的眼中确认了这件事,他像是第一次认识阿兰一样看着他,阿兰双腿发软,他捂着脸:“我……”

 “现在不重要了。”金发银眼少年一字一句地说道:“我会在你身上一道一道用我在其他人身上实验过的咒语,你可以体验前三个试验品的全部感受,放心,我不会让你死的那么快。”

 “或者,证明一下你们情比金坚。”格林德沃看着威廉校服领子上阿兰的名字冷笑:“你为他遮风挡雨了这么久,阿兰,那你要不要和他一起受过呢?”

 "我有一个预见。“格林德沃用银色的眼睛看着蓝眼少年:”我看见一个学生的尸体在悬崖下,上面覆盖着雪,这个学校还要再死一个人,你觉得这个人会是谁呢?威廉?“

 威廉看着阿兰惨白绝望的脸,一股沉重的恐慌感持续下坠,他不会真的……

 格林德沃的魔杖蓄势待发,这时他突然停住了。

 他感觉到四楼的封印被人打开了,是谁?在格林德沃僵硬的时候,噼啪一声,在四楼服侍的一个家养小精灵在半空出现,它面无表情,用冷漠的声音说道:“阿不思主人要搬走了。”

 格林德沃攥紧拳头,努力压住自己的愤怒,他恶狠狠地看着阿兰和威廉:“等我回来后再和你们算账。”

 

 确认格林德沃真的走了以后,知道暂时逃过一劫,阿兰无力的靠在墙上,血色慢慢回到他的两颊,他缓过来后,把地上的威廉扶了起来,开始给他检查伤势。

 威廉擦干净自己嘴角的血迹,复杂地看着为他检查的阿兰,刚想开口,阿兰举起一只手打断他:“什么都别说,什么都别问。”

 “你断了一根肋骨,别用力,不然肋骨会扎到心脏。”阿兰说:“剩下是烧伤和外伤。”他从怀里拿出一瓶伤药:“这是我从斯拉格霍恩那里拿来的,和你曾用过的一样。”

 

 威廉接过药,还没楞过神,阿兰在重压下找回了一点往日的干练:“我保不住你了,你要马上离开这,现在就走。”

“离开?他往哪走?”弗拉基米尔阴郁道:“大雪封路,根本出不去。”

“有办法,我需要小伊万。”阿兰道:“把你的载具给小伊万套上,这个天气只有小伊万能到镇上。”

 “想都别想!”弗拉基米尔吼道:“我可不要和你们一样得罪格林德沃!”

“是吗?”阿兰看着斯拉夫学生冷笑,弗拉基米尔瑟缩了一下,长期被胁迫被压制的阿兰终于爆发了:“你最好帮我,不然我就去找格林德沃好好谈谈你变成熊潜入四楼的事。”阿兰冰冷道,拿出把柄:“还有你和校长的小会议,你答应了穆特的委托,不是吗?”

 弗拉基米尔脸色难看极了,但阿兰知道他已经妥协了。

 

 天已经黑了,大雪纷纷扬扬,弗拉基米尔弄好载具就黑着脸离开了,阿兰把威廉扶到装备好的小伊万身上。

 “小伊万会带你去欧石楠镇,那有医生和门钥匙,你回家后只管说是我的意思,我会写信回去解释。”阿兰又检查了一遍载具:“照顾好自己,好吗?”

 威廉伏在小伊万身上,他一把握住阿兰的手,呼出的气在空中形成白雾,他看着阿兰,眼圈发红:“那你怎么办……我们一起走。”

 “不,我不能走。”阿兰用手指拂过威廉额角上一道格林德沃造成的伤痕,轻声道:“事情还没有结束,这里会需要我。”

 威廉继续坚持:“那格林德沃,他的预言……”

阿兰轻柔地叹息一声,城堡灯光照在他黑色的头发上,照出一片深红,他用蓝眼睛凝视着威廉的脸,似乎想认真记住他的每个样子:“总会有办法的,不管怎么样,我都要留下来,为我做过的事情负责。”

 威廉终于松开阿兰的手,握住缰绳,风雪越来越大,阿兰注意到他们出来的过于仓促,没有拿上斗篷,于是他脱下自己身上的校服外袍,披在金发少年身上,又耐心给他施了保温咒。他现在身上只剩下一件单薄的里衬,威廉身上两件校服领子上阿兰的名字重叠了。

 威廉看着阿兰,看着他被灯光映红的头发和蓝色眼睛,阿兰郑重捧住威廉的脸颊,吻了吻他的额头:“一路平安。”

 小伊万载着金发少年跑出城外,威廉频频回头,灯光下的人影站在原地,一直到他的身影被夜色吞没。

 阿兰就这么穿着单衣顶着风雪一路走回城堡,他的大脑飞速运转,接下来要怎么办,要赶紧写信给管家给威廉办休学,他一路走回自己的宿舍,对外面的喧闹充耳不闻。他坐在写字台前,唤来自己的信鹰,开始写信,这时他发现自己不知怎么回事,手指不听使唤。这时阿兰迷茫的抬头,一面镜子映出他青色的脸和发紫的嘴唇,他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已经冻僵了。

 

TBC


评论(33)
热度(8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shic.冰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