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在我的任何一篇文下评价behe这两个词,这是我的雷点

【GGAD】这不是去学校的车(上)

SUMMARY:邓布利多教授上了一辆车,等他发现这不是去学校的车的时候,车门被锁死了。

 

 邓布利多教授今天过的简直是多姿多彩。他本应来这里接刚到英国的尼可·勒梅,老朋友刚从地球另一端考察回来。结果勒梅的脑子大概是忘在某个热带雨林里了,不然他怎么都想不出一个人是能怎么把阿拉伯数字9抄成6,3和8分不清的。

 作为结果,他现在站在一个黑暗,幽深,又荒凉的小巷子里,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唯一能确定的只有自己脚下的土地大概还是归伦敦管。出租车司机一把他带到这个地方就丢下他就火速跑路,勒梅到酒店才想起这茬,打电话告诉他他到了错误地址,然后一个人躺在富丽堂皇的酒店睡觉倒时差,留下邓布利多一个人站在这个充满颓废风格,能直接拍摄悲惨世界不用任何后期的地方思考人生三问: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剑桥大学教授身份在这里还没出租车司机身份好用,邓布利多在这群建筑物里绕了几圈然后回到一开始还能称之为马路的地方,靠着路灯,拿出一包烟点上,他想自己最好还是抽支烟冷静冷静。

 他现在要想法子离开,本来按计划他应该是接到他的老伙计然后一起吃顿晚饭,现在什么都泡汤了,时间还在最尴尬的点,月亮马上要换太阳的班。他只能站在原地,等着一辆出租车出现,或者哪辆车路过这里好让他搭便车离开。

 在象牙塔活了半辈子的邓布利多教授还沉浸于他手上的香烟和目前的烦恼里,丝毫没有发现自己身边街道暗处多了许多人影。那些人影在暗处窥探他,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很多都是衣着暴露的男男女女。

 

 

 格雷夫斯是个好合作伙伴,但是有些方面格林德沃非常烦他,比如这一次见面地点。

 女王治下也有藏污纳垢之地,不常来英国的格林德沃对这里的印象原本只有雾蒙蒙的天和雨,这下好了,现在多了乱七八糟的小巷,油腻难吃的炸鱼薯条,还有瘦弱的男妓。

 这一次交易的单子相当大,中东战争提供大量军火订单,这一次他们必须谈好所有事宜。令格林德沃啼笑皆非的是,格雷夫斯把这么重要的会面定在一家地下妓院里。格林德沃不得不纡尊降贵地穿着他考究的衣服走上昏暗楼梯,那些衣着暴露的男女娼妓都带着一种既害怕又渴望的眼神偷偷看他。

 格林德沃走进包厢,格雷夫斯正在吞云吐雾,他拿着一根能在这里买下一个人的雪茄,怀里搂着一个瘦弱的男孩,真的是男孩,看起来太小了,本应在父母身边撒娇的年纪。

 “格雷夫斯,你真的是老了。”格林德沃有些讽刺意味,只有上了年纪的人才会在床上喜欢小孩子,在他们身上吸取活力和年轻,来温暖自己干瘪的灵魂,格林德沃看不起这种事。

 “随便你怎么说。”格雷夫斯道,那个男孩瑟缩一下:“有时候你也该试试人间的乐子。”

格林德沃嗤笑一声,坐在沙发上,把他镶嵌金色猫眼的手杖放在一边:“我们还是谈正事吧。”

 

 阿伯内西和文达在外面等候,按常理文达应该进包厢,可作为副手的她今天破天荒没参与老大的生意,完全是因为身边这个萌新。

 阿伯内西是组织新人,格林德沃不止一次向文达提过他需要更多可靠手下,重点是灵性,他不需要一群“没脑子也没有眼色的猪。”文达再好也只有一个,培养新人要放在日程上。文达觉得这个阿伯内西看起来灵性一些,在之前的考验中也证明了他的忠诚,接下来就是一些合格小弟培训。

 第一次陪老大出来的阿伯内西有些激动,文达责怪地看他一眼,他努力让自己的腿不发抖,认真地等待二把手教诲。

 文达清清嗓子:“格林德沃先生喜欢有灵性的手下,这个灵性的意思是,懂他的意思,明白该怎么去办事。”法国女郎道:“你要学会揣摩BOSS的意图,然后干脆办完他想要你办的事。格林德沃先生向来不喜欢跟手下解释那么多。”

 阿伯内西在脑子里记下:灵性,善于揣摩老大意图。

“还有,完成任务时一定要干脆。”文达道:“先生从来不刁难手下,他交给你的任务,你一定能完成,而且要又快又好。”

“当然,如果你能力允许,也可以锦上添花,先生喜欢惊喜,但不喜欢惊吓。”

 阿伯内西记下:锦上添花。

文达还想说什么,那个格雷夫斯包养的男孩走出来弱弱道:“文达小姐,格林德沃先生让您进去。”

 文达颔首,跟着男孩走进包厢,留下阿伯内西一个人思考刚刚文达所说的内容。

 

 文达走进包厢,格林德沃把一沓文件交给她,生意非常顺利。桌子上一堆雪茄烟灰,现在连格林德沃也觉得烟味过重,他皱眉示意文达开窗,文达打开窗户后继续收拾,格林德沃无意间往窗外看了一眼,这一眼把他定在原地。

 天黑了,暗娼们开始在街道边站街,等待一个金主把他们带走过夜,但能吸引格林德沃的只有一个人。红发的男人靠着路灯,在路灯下他整个人都笼罩着一层柔光,格林德沃从来没见过哪个人仅仅是靠着路灯就这么勾人,肩背和臀部挨着灯柱,腰身却空出一段距离,空间刚好够一个人手臂穿过搂紧。衣着也不像其他娼妓那样直白暴露,而是干净考究,但是这种勾勒线条的考究更能挑起男人兴趣。他的侧脸对着格林德沃,脸上带着忧愁,轻咬着下嘴唇,手指间捻根香烟,他抽了口烟,正好冲着格林德沃的方向轻吐了个烟圈。

 “文达。”格林德沃道。

 “什么事,先生。”文达回应。

“在我回酒店时,要看见这个人躺在我的床上。”格林德沃道。

这个站街的男娼实在是吸引了他,不管他是不是在等,有没有包养的金主,这个人格林德沃今晚要定了。

 顺着格林德沃的视线,文达看到那个男人,她挑眉。格林德沃这方面出奇的洁身自好,这还是第一次他这么直白的要求,不过他看上的这个倒也值得这个要求。

 阿伯内西这小子运气不错,现在有他表现的机会了。

 

 

 邓布利多还在发愁,到现在为止,这里一辆路过的车都没有,他注意到这里不少晃悠的人,原本他试图搭话问路,可没有一个人回应他,反应最大的是一个女人,她上下看了邓布利多几圈,啧了一声,不甘地离开,然后站到一个更远的地方。

  邓布利多觉得有哪不对,但是具体哪不对他也说不上来。

 在他发愁的时候,一辆奢华的阿斯顿马丁驶来,这辆车跟周围环境的对比过于鲜明,鲜明的连邓布利多都不得不在心里感叹一句万恶的资本主义。邓布利多刚想做出搭车手势,认出车的牌子后硬生生忍住了。

 这辆和周围违和感爆表的,他八辈子都买不起的车在他眼前停下,车窗下摇,一个美丽的女士看着他。

 “别愣着,上车。”

 阿不思看了一眼漆黑的小巷,又看了一眼眼前的豪车,终究还是坐进车里。

TBC


评论(37)
热度(102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shic.冰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