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在我的任何一篇文下评价behe这两个词,这是我的雷点

【GGAD】关押黑魔王的正确方式19

艾米丽·博恩斯惴惴不安,她和同学们在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室里站了半节课,一群人站在原地大眼瞪小眼地看着桌子,连邓布利多教授的影子也没见到,学生们低声讨论着,都忧心忡忡。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一个兢兢业业的教授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缺课,那可是邓布利多教授!

教授没来,学生们也不敢走,一群一群站在原地小声讨论这一段时间校长塔楼里频繁的爆炸声,几个目击过一场爆炸的学生言辞凿凿地说自己亲眼看见一团黑雾引起爆炸,把一大堆糖果都炸上了天。学生们越讨论越紧张,今天上午气氛平静的近似诡异,学生们断定邓布利多教授怕是出了什么事情。

艾米丽身边的女伴们小声嘀咕着,艾米丽没有心情听她们的闲话,她心情越来越焦躁。邓布利多教授是她最喜欢的老师,正巧她也目击过爆炸现场,心中担忧的黑洞扩大,索性扔下同伴转身前往校长塔楼。她没有理会身后女伴呼唤,速度越来越快,由走到跑。

艾米丽不在意周围学生看她惊愕的眼神,现在她满脑子都是邓布利多的安危,甚至没有认真看眼前的路,直接后果就是在一个拐角处撞倒一个人。

“对不起,我有急……”艾米丽道歉的话出口后才看到被撞之人的脸,克雷登斯一脸茫然地坐在地上,听到道歉后才回过神站起啦:“没关系,我也没看路。”

艾米丽帮他把地上的书捡起来,看到书本上的名字才意识到她撞倒了谁,她一把拉住克雷登斯:“等等,邓布利多……?”

“什么?”克雷登斯看着她:“还有什么事吗?”

“今天邓布利多教授没来上课,你知道发生什么了吗?”艾米丽急匆匆解释道:“我们都很担心。”

克雷登斯伸出一只手打断她的话:“事实上,我刚从那边过来。”

“放宽心,什么事都没发生,回去告诉其他学生,今天邓布利多教授——嗯,有些别的事情。”

“他之前从没缺过课,还有之前的几次爆炸。”艾米丽意识到眼前是个打探消息的机会:“请问你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吗?”

“忘了那个吧。”克雷登斯想起之前的事,脸色发黑:“什么事都没有。”

艾米丽明显还想问些别的,但克雷登斯不打算说更多:“回去吧。”

 

邓布利多在金色的阳光中醒来,他在床的正中间翻个身,阳光抚摸着他的眼皮,轻柔温暖的感觉包裹他,让他感觉自己浸在金灿灿热乎乎的蜂蜜水里,他睡了这一段时间里最甜美最舒服的好觉,还有个甜美的不真实的梦境,他根本不想睁开自己的眼睛。

身边另一个位置还是温热的,一种可以被称之为格林德沃的气息与阳光和玫瑰味混在一起,阳光和他已经处于清醒状态的大脑一再提醒他,从阳光的温度看现在是……等等,他今天是不是有课来着?

邓布利多终于不情愿地睁开眼睛,习惯早期的教授第一次抗拒起床这件事,准备去面对自己消失的全勤和格林德沃本人。这大概是他这么多年,从学生时代起的第一次旷课。昨晚的梦境又真又美好——

他看到了自己枕头边的玫瑰花瓣。

一种处于梦境与现实交叉点的感觉淹没了他,有一会他觉得自己在做一个梦中梦,可那几片残留的花瓣像他的枕头,被子和阳光一样真实。在这种感觉里他穿好衣服,走出房门。书桌上有一盒全新的,未拆封的柠檬雪宝。他特意看一眼曾经储存点心的盒子,现在它满满当当,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邓布利多在一种梦游的状态中走出房间,看到格林德沃在喝一杯茶,膝盖上放着一本书。

邓布利多看着他的侧脸,刚刚开口,什么都没说出来,格林德沃侧脸看着他,脸上没有表情,眼睛中透着一点了然于胸的神色,最后还是他先开口:“大忙人,今天我想你不会有什么事了。”他翻动书页:“奥瑞利乌斯来过,我让他告诉别人你今天休息。”

“昨晚……”邓布利多现在才终于能确认一切都是真实的,他在另一张椅子坐下,现在他有很多问题,却又觉得没必要问别的什么,最终他挑个一个无关紧要又不咸不淡,纯粹处于好奇的问题:“你是怎么做到的?”

“奥瑞的魔杖,还有一朵玫瑰。”格林德沃答道:“这个儿子有时候还是有点用处的。”

  “只有一朵玫瑰?”邓布利多问道。

  格林德沃挑眉:“一朵还不够吗?”

两个人对视,同时开始大笑,在笑声中滞涩的阴霾被一种愉悦取代,就像拉开窗帘透进的阳光一样。等他们笑完,格林德沃道:“我依然讨厌你的胡子,不过如果你想留,那就是你的事。”

 “算了吧,这样或许也挺好。”邓布利多道。

 

 “我还是第一次放学生鸽子,其实为这节课我还准备了些特殊的东西。”邓布利多有些遗憾:“可能是梅林不然我把它给学生看吧,那样东西的确有点危险,我甚至管魔法部要了授权。”

 “危险?”格林德沃不置可否:“比那群小崽子还有令人厌恶吗?”

 “别这么说,他们都是我的学生……”邓布利多道,说完,他开始打量格林德沃。

 “你想干什么?”格林德沃疑惑。

 “没什么,我觉得你下节课大概和可以我一起去。”

 

TBC


评论(72)
热度(261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shic.冰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