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在我的任何一篇文下评价behe这两个词,这是我的雷点

【亚瑟X维科】匹诺曹先生

Summary:亚瑟给湄拉说了一个匹诺曹故事。

 

  身后是奥姆的追兵,亚瑟和湄拉看到眼前的鲸群。

 “跟我来,湄拉。”亚瑟轻声请求领头的鲸鱼母亲,她仁慈地张开嘴,给两个被人追杀的逃亡者一个藏身之地。

 “真好,我们要被鲸鱼吃掉了!”湄拉抱怨道,鲸鱼口中属于磷虾的蓝火一点点升起,像星星一样照亮这个黑暗的空间,她惊奇地看着身边温柔游走的蓝色光点:“wow。”

 “你是怎么知道这个的?”湄拉试图捕捉它们,她好奇地问道。

 “匹诺曹告诉我的。”亚瑟翻了个白眼。

 

  当然是匹诺曹,说瞎话不眨眼的匹诺曹。

 年轻的亚瑟在海边努力练习使用三叉戟,维科在一旁看着他,这个小王子的进步日益飞速,肌肉愈发明显,在海边阳光下晒成漂亮健康的小麦色。

 “当你得到足够训练,就能见到母亲了。”这是维科的承诺。

 靠着这个承诺,亚瑟坚持了10年,在脑子里用维科零散的描述拼出一个母亲,美丽,慈爱,强大,当他学成,会面带微笑抱紧他。

 维科是母亲派来帮助和教导他的,他也同样温和,细致,强大,他是母亲的族人。亚瑟悄悄在他身上寻找一些能和从未见面的母亲联系起来的特点,清秀的面容,温和的眼睛,强大的力量。他承认维科不是个过分严格的老师,维科会包容他的急躁,傲慢,甚至在某些方面会体现一些纵容,他把亚瑟打翻在地上,但是任由这个淘气的学生扯下自己头上的发带,让黑发披散下来。

“你干嘛把头发扎起来。”亚瑟玩着手里的带子:“看着头皮难受,你这样才更好看。”

“别胡闹,把它还给我。”维科一脸无奈,他的声音对亚瑟来说没有任何威慑力。

“我不还,这东西丑死了。”亚瑟把那根绳子扔进大海,一只海豚跳出水面叼走它:“既然你叫我王子,这点小事干嘛不听我的?”

 无所畏惧,这种小事上维科一直惯着他,甚至到了宠溺的地步,亚瑟不介意得寸进尺。

他理直气壮,母亲那么久不在他身边,维科是母亲给他的补偿。

 

真相比谎言更伤人,知道母亲死去的消息不吝于在亚瑟心口扎上一刀。

“亚瑟……你听我说。”维科试图解释:“这不是你的错。”

 “这就是理由……母亲从来不来的理由。”亚瑟惨淡:“她死了,因为我。你在骗我,母亲永远都不会来。”

 维科愧疚地低下头,亚瑟沉浸在悲痛中,他看着海面,觉得自己所有希望像泡沫一样破裂消失。

 “亚瑟,跟我来。”维科伸出手:“跟我来。”

 亚瑟跟维科一起潜入海底,他原本以为维科会带他去哪个地方,没想到维科带他去了一个鲸鱼群落。这些温和的海兽轻挥着鳍前行,见到它他鸣声致意。

 “维科?”亚瑟不明白他找鲸鱼干什么,平时训练都没少看见。

 维科找到了自己熟悉的那条鲸鱼母亲,他游上前,那条熟识他的鲸鱼温和地张开嘴。

一开始亚瑟被吓着了,他以为那条鲸鱼要吃掉维科,快速上前准备把人抢出来,维科却一把拉住他的手腕:“来。”

 亚瑟没搞明白维科想干什么,但对维科的信任刻进骨头里,他跟着维科一起进入鲸鱼口中,鲸鱼母亲闭上她巨大的嘴巴。

 “什么?这些是……”亚瑟惊讶地看着身边的景色,蓝色磷光在他身边上下起伏,他坐在鲸鱼柔软舌面上,那些光点精灵样在他身边漂浮跳动,看起来像是那种梦里会出现的美景。在那些蓝盈盈光亮中,他看见维科深蓝色的眼睛。

 “这是个秘密。”维科道:“在我很小的时候知道的秘密,每当我难过的时候,都会到鲸鱼的嘴里呆上一会。所以我带你来这,这样不管什么时候,你都有一个一个人能呆的地方。”

 “我很抱歉,亚瑟,我不想伤害你,你母亲非常爱你。”维科道。

 “你是个瞎话精。”亚瑟粗声粗气:“像匹诺曹一样。”

  博学的军师听懂了匹诺曹这个梗,他叹息:“对不起。”

  “这不是你的错。”亚瑟道,他的声音软了一些:“你保证你对我说的谎只有那一句吗?你现在说什么我都会考虑原谅你。”

 “只有那一句,我发誓,亚瑟,只有那一句。”维科道。

 “很好,你发誓了。”亚瑟道,他直视维科的眼睛:“那你以后如果对我说谎,我就叫你匹诺曹,你就会像匹诺曹一样鼻子越来越长。”

 他想象一下长鼻子的维科,嘴角向上弯了弯:“长到你需要用锯子把它锯掉。”

 维科笑出声,亚瑟趁势把他扑倒在鲸鱼舌头上挠他痒痒,维科一边笑一边躲:“我不会再对你撒谎了。”

  “那好,我要问你一个问题。”亚瑟完全压上维科,他们额头相抵,他直视维科的蓝眼睛,让他的老师没有逃避的余地。

 “你爱我吗?维科?”亚瑟轻声问道。

“……”

 “你爱我吗?老师?”

 

 

 奥姆站在亚瑟面前,他们手执金银两色三叉戟。

 速战速决。亚瑟恶狠狠地想。

 然后去接那个两头骗人,满口瞎话的老匹诺曹。

 

Fin

 

电影上徐锦江说匹诺曹,第一反应就是他在说维科。

全场只有他一个人在说瞎话。

所以有人吃这个CP吗,缺爱沙雕王子和操碎了心的下属老师

评论(12)
热度(90)

© Akashic.冰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