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在我的任何一篇文下评价behe这两个词,这是我的雷点

【GGAD】关押黑魔王的正确方式5



纽特唯一庆幸的事是自己已经从霍格沃茨毕业,不用面对接下来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造成的腥风血雨。决战之后邓布利多人间好教授,巫师好楷模的人设在他心中崩塌的像克雷登斯的卧室。他不想去回忆诸如此类“我不能对抗格林德沃,我们比亲兄弟还亲。”“为什么邓布利多这么喜欢你,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吗,你和邓布利多什么关系?”的质疑三连,在揭露克雷登斯的身世后大概魔法界库存八百年的狗血都被泼光了,八卦小报上刊登的关于他们的艳情文学如雨后春笋,不敢提本人名字但是打擦边球恨不得打的旋转环绕正主三周半再来两个托马斯全旋的爱情文学,都快成了吃瓜群众娱乐源泉。拜格林德沃所赐,现在在英国里男人有事业心快成了贬义词。

这两个人也是到了一个境界,儿子都能在对角巷开酱油铺子,俩人年纪加起来超过100岁都还能造作几乎整个巫师界。这可能就是强者的生活,总之是像纽特这样的弱者不能介入的存在。

克雷登斯并不清楚这些,他本质上还是个单纯善良的孩子。纽特不善言辞,他也不能直接告诉克雷登斯只有让他的双亲内部消耗才能保持巫师界的和平稳定与幸福。

他只能说些屁用没有的废话:“你知道的,父母之间总会出现些问题……”纽特挤出一个微笑:“专注你自己的生活,他们的事让他们自己解决好了。”

克雷登斯觉得很有道理,当年格林德沃要他杀邓布利多这种事他都挺过来了,现在他们好歹有点过正常日子的苗头,克雷登斯非常自然地把炸房子和father在自己家蹲监狱这种事划进了正常生活的范畴,毕竟他是个见过大世面,接过自己亲爹发布的去暗杀另一个亲爹任务的成熟孩子。

现在他和纳吉尼还有约会时间,克雷登斯的心情好起来,今天回去后他要单独找邓布利多谈谈他们动手的事,日子总还是要过的。

邓布利多大步流星地回到校长室,他心情平静,对,非常平静,现在他面临的无非是个简单的选择,是该把格林德沃放进坩埚里和蟾蜍肝脏文火慢炖两个小时,还是放进壁炉里用果木炭烧。

但是当他说出口令,真正走进校长室时眼前的画面让他完全忘记了自己应该往炖格林德沃的坩埚里放什么材料,麦格正在和格林德沃聊天,他们聊的非常开心。

 格林德沃甚至还用着他几乎是招牌的黄金笑容,就像他在欧洲忽悠一大批少男少女进入他的阵营一样,邓布利多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曾经也被这个笑容骗的找不着北。眼前这个情况他不得不把警惕心拉到最高,在他的胡子宣告牺牲后他不相信格林德沃没有别的把戏。

 “哦,阿不思回来了。”麦格轻快地说,她眼睛一亮:“太棒了!你把胡子剃掉了!”

邓布利多勉强挤出一个笑容:“事实上,这并不是我的主意。”他凉飕飕地看着格林德沃,格林德沃假装没有看见这个眼神,他脸上依然挂着那种迷人欠揍的微笑。

“是格林德沃先生的主意,我知道阿不思。”麦格道:“你这样年轻了不少,果然圆满的家庭可以改变一个人,我为你高兴。”

“事实上……我准备把胡子留回来。”邓布利多不知道该怎么接这句话,不管是圆满的家庭还是麦格欣喜的表情都把他对格林德沃的怒火堵回去,现在在他胸口不上不下噎着。

“留?什么?”麦格相当不解,她皱着眉头:“哦,阿不思,婚姻是要两个人经营的,有好的改变就要坚持,虽然你的确留了很久的胡子,但我相信你能适应没胡子的生活。”

“不是这样的,我……”麦格打断邓布利多:“今天你把胡子剃掉我们都很高兴,阿不思,这样对霍格沃茨的形象也有好处。”

 邓布利多心说自己留个胡子怎么就有损霍格沃茨形象了,之前留着它也从没见过谁有这么大意见。格林德沃过来在火上继续浇油:“今天克雷回来看见你的样子也会高兴的,别扫大家兴,阿尔。”

邓布利多瞪着他,格林德沃瞬间换上一种类似委屈的神情,这个表情看的邓布利多头皮发麻,麦格注意到这个情况:“别拿格林德沃先生撒气,阿不思,就算你监管他也不能这么做,伴侣之间要和谐些。”

邓布利多决定让自己消化消化看起来最靠谱的同事突然变成格林德沃的队友的事实,决定不再谈这个话题,问问正事:“麦格,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哦,是这样的,我和其他院长商量今年魁地奇比赛提前一个月举行。”麦格答道:“还有,斯拉格霍恩给你配了瓶生发水,他祝你生活愉快。”

“只能长头发,不要试图往下巴上抹。”她补了一句。

  “亲爱的,你的同事都非常贴心。”格林德沃假笑,邓布利多抱以同样虚假的微笑:“是的,我可以问问你们之前都在聊些什么吗?”

 “没什么,麦格女士问了我些简单的问题。”格林德沃道。

 “不,那不简单。”麦格看格林德沃的眼神有些崇敬,邓布利多觉得头更疼了,麦格道:“您对变形术方面的造诣令人尊敬。

  尊敬?当然令人尊敬。邓布利多腹诽,麦格和他商业互吹前真应该看看他用变形术变成别人的样子在外面招摇撞骗的样子。

 “在专业问题上我只能提出一些浅见。”格林德沃的笑容亮的瞎眼:“希望您思考一下香水,醋栗叶前调并不适合您这样高雅的女士,我想琥珀更好一些。”

 “好的,我也会去看看新款的长袍。”麦格的眼睛闪闪发亮。

 “我想我在这里呆的够久了,再见阿不思,再见格林德沃先生。”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站在原地,格林德沃抱着胳膊懒洋洋的靠在一边。听到门口石像合拢的声音,邓布利多用颤抖的手搓搓脸,他还是不能适应过分光滑的脸部皮肤。他知道这一轮格林德沃赢了,他再也不能挽回他茂密的,有精美修建刀和专用啫喱水的胡子了。


TBC

邓布利多失去了他的好队友


评论(44)
热度(4386)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shic.冰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