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在我的任何一篇文下评价behe这两个词,这是我的雷点

错误罗曼史

Summary:想要追求纳吉尼的奥瑞利乌斯听到一些错误罗曼史。

 

 奥瑞利乌斯正襟危坐,他拿着笔记本和羽毛笔,看着沙发对面执着于在报纸上盯出个洞的格林德沃。

 “father,配合一点,只是小问题。”奥瑞利乌斯道:“我需要一点经验,别看那份报纸了,你盯着一个版看了10分钟。”

 格林德沃啧了一声,顺手烧了那张报导“阿不思邓布利多推荐著名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新书并为其作序。”的报纸,两个人看着火焰从那个版块烧出一个大洞并蚕食周围纸张,他语气傲慢:“我从来都不想回答你那些幼稚的青春期小问题,那是在浪费我的生命。”

 “那你需要我把这句话帮你告诉DAD吗?”奥瑞利乌斯道:“他现在正愁没机会扣你的圣诞节礼物。”

 阿不思已经不止一次私下向奥瑞利乌斯抱怨这个问题,准备给格林德沃的圣诞节礼物对他来说简直是种精神折磨,要显示他的心意,要比其他任何人的都更好,这个更好的意思是不能让格林德沃觉得别人的礼物比他的更好,当然这个标准完全掌握在格林德沃自己手里。回回过圣诞节阿不思都觉得自己的发际线要往后移两厘米。

 “你随意。”格林德沃从不怕威胁:“对我来说最好的礼物就是他再怀一个,以前看着同事的孩子我从来没有要二胎的愿望,但是回家看到你,我就有了。”

 奥瑞利乌斯觉得头疼:“我就是想问问你当年是怎么追求阿不思的,有那么多人喜欢他,他为什么……?”

 格林德沃打断他:“很简单,因为除了我其他人都配不上阿不思。”

“你怎么突然想问这个?”格林德沃语气不善:“他哪个讨厌的学生问的这种问题吗?”

“不是。”奥瑞利乌斯道:“我想追求一个女孩,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做……”

格林德沃用一种看莫大耻辱的眼光看他:“追一个姑娘?你真的是我的儿子吗?这点小问题都要发愁?”

从我记事起你就说我是三条街外孤儿院门口左边垃圾桶里捡来的。奥瑞利乌斯冷静腹诽,他说道:“这很严肃,汤姆·里德尔也在追求她,我看见他们在说笑,我要抓紧时间。”

 “她不能被那个里德尔骗走,我讨厌他。”奥瑞利乌斯说道,他突然发现自己对面格林德沃的脸色变了。

 “汤姆·里德尔?”格林德沃听到这个名字才对奥瑞利乌斯的话表示出一些兴趣,他的脸色不太好看:“是魔法部里那个汤姆·里德尔吗?”

 “对,就是他。”克雷登斯道:“你们认识?”

 现任德国魔法部副部长,欧洲魔法联盟大使此时在脑海中想出一百种给汤姆·里德尔穿小鞋和不违反法律情况下弄死他的手段,格林德沃缓缓开口:“你知道他在上学时跟阿不思表白过吗?”

 “什么?”奥瑞利乌斯难以置信:“我不知道,他现在在追我喜欢的女孩。”

“what the fuck?”

 两个人同时陷入沉默,然后交换一个眼神,确认了统一阵线的建立。

 “现在你可以开始问了。”格林德沃端起茶杯,他对奥瑞利乌斯的烦恼依然没有兴趣,可他对折磨汤姆·里德尔充满兴趣,莫大的兴趣:“你刚刚想问我什么来着?”

 

奥瑞利乌斯准备记录,他认真地看着格林德沃:“能讲一下你和DAD的恋爱经历吗?这对我会有帮助。”

一个能追求到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人在恋爱方面一定成熟且有经验,这是奥瑞利乌斯坚信的。虽然他工作家里基本两个人,虽然他在某些方面让奥瑞利乌斯怀疑他到底是他爹还是他弟弟,但此时奥瑞利乌斯选择相信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陷入回忆,奥瑞利乌斯的羽毛笔兴奋地上下乱跳。

“我16岁的时候在戈德里克山谷见到他,我被德姆斯特朗开除,去姑婆家过暑假。”格林德沃道:“那时候你妈妈是我邻居,他很漂亮,年轻,我们一见钟情。”

奥瑞利乌斯努力思考这段话有没有自己能用得上的经验,他现在也很年轻,纳吉尼也很漂亮,可是他不是辍学生,现在已经毕业想辍学也来不及了。不过纳吉尼不是阿不思,她没有表现出对辍学生奇怪的偏心,这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而且里德尔也不是辍学生。

“那时候我理想远大,你妈妈是个天才,关于理想我们交流了很多。”格林德沃露出一个怀念的神情:“只有他能理解我,其他人都是平庸的蠢才,那时候我们梦想称霸欧洲——”

“停一下?”奥瑞利乌斯打断他:“梦想什么?”

“称霸欧洲,建立新的巫师秩序。”格林德沃看着他:“这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奥瑞利乌斯噎了一下,他整理措辞:“没问题。”

奥瑞利乌斯道:“我能理解……所有16岁的人都有这么个共同理想。”

格林德沃瞪着他:“我给你一秒钟收回这句话。”

“别把我们和那些人混为一谈,我们有目标,思考和纲领,还是阿不思提出的。”格林德沃道:“纲领现在还刻在欧洲魔法联盟总部大门口。”

 奥瑞利乌斯想了想那个浮夸烫金的GG,他的理智告诉他别再谈这个但他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那你们怎么没去,我的意思是,实现理想?”

“哦,也是因为阿不思。”格林德沃道:“他怀孕了,我就带着他回老家结婚了。怀孕的阿不思比称霸欧洲诱人一点,不过这样也挺好,现在我也算曲线推行政策。”

奥瑞利乌斯决定让话题回到正轨:“好吧,在见面,理想和怀孕之间经历了什么能告诉我吗?”

羽毛笔沙沙记下:要有远大理想。

“我们谈论学术,然后我带他去谷仓睡了。”格林德沃道:“就是这些。”

奥瑞利乌斯停了一下:“我是问中间的过程。”他觉得格林德沃可能是误会了什么:“就是你们恋爱时中间的过程。”

“我已经说完了。”格林德沃道:“难道你想知道我们谷仓的过程,如果你缺这方面的教育能不能自己去找点麻瓜的录像带?”

“不是这方面。”奥瑞利乌斯一点都不想知道他们激情岁月的这部分:“我是问你们谈论理想和学术,到走进谷仓之前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格林德沃不太能理解奥瑞利乌斯为什么会有疑问:“我已经说了,这就是全部过程,我们见面,讨论学术,讨论到谷仓,然后我把他睡了,现在我们很相爱,这有什么问题吗?”

奥瑞利乌斯呆滞了一下:“你们真的没有跳过什么剧情吗?”

“在这中间你确定你们没有经历吵架分手无理取闹再吵架再和好?”

现在轮到格林德沃进入疑问状态:“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你天天偷偷看麻瓜肥皂剧吗?”

羽毛笔沙沙记录,奥瑞利乌斯呆滞地看着大片空白的笔记本上的几个词语:远大理想,发生性关系。他怎么想都不能明白格林德沃是怎么把这两个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词连在一起并组成一段情史的。

格林德沃看了一眼笔记本,他一点都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

“还有别的吗?”奥瑞利乌斯艰难地问。

“没有,我只跟你妈谈过恋爱。”格林德沃道:“这难道还不够吗?”

格林德沃道:“让她知道你是个有抱负的年轻人,和她谈谈未来和理想,女孩子就喜欢这样的,然后挑一个适当的时间带她开房——伦敦没有谷仓,不过酒店不错。”

“当然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找一些麻瓜录像带提前预习一下。”格林德沃用一种关爱智障儿童的慈爱口气说道。

操,我不需要。奥瑞利乌斯捏着那张纸,手有点发抖。

 

现在奥瑞利乌斯站在纳吉尼家门前,他心里打退堂鼓,但是又鼓起勇气,努力想象和她在一起的美好未来,上前敲开纳吉尼家的门。

蓝裙子少女轻快打开门,看到门前站着的奥瑞利乌斯流露出惊喜:“嗨。”

奥瑞利乌斯性格中羞怯的一部分开始抬头,冷静,我要冷静。他努力回想自己的计划,远大理想,对,远大理想。

“纳吉,我可以和你讨论下人生理想吗?”奥瑞利乌斯微笑着艰难说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来着?

 “哦,当然可以。”纳吉尼有点意外,不过她看上去还是很开心。

“我计划称霸欧洲……”奥瑞利乌斯想起那张纸:“然后……”

 “等等?什么?”纳吉尼难以置信,她觉得自己大概听错了什么。

“你没明白吗?没关系。”奥瑞利乌斯继续微笑:“我们可以先去酒店开个房间,再继续……”

没有再继续了,纳吉尼脸颊通红,奥瑞利乌斯听见耳光打在自己脸上的脆响,然后门被摔上。

 

 

奥瑞利乌斯顶着一个鲜红的巴掌印,他觉得又难过又委屈,于是他去找了纽特。

或许纽特会给他一点靠谱建议,他失望地想,纳吉尼生气了,他不知道她为什么生气。

“没关系,恋爱路上没有一帆风顺……”纽特安慰奥瑞利乌斯:“我和蒂娜之间也经历了很多,有一次她误会我和莉塔订婚,生的气比你这个严重多了。”

“然后呢?你是怎么应对的?”奥瑞利乌斯很消沉。

“我们之间也经历了很多。”纽特回忆道:“她是傲罗,我不喜欢傲罗,一开始我告诉她这个她很不高兴,于是我告诉她她是三头蛇中间的那个。”

 “我没明白。”奥瑞利乌斯道:“这些是什么意思?”

不善言辞的神奇动物学家努力解释:“你要真诚的赞美她。”纽特的脸颊发红:“像莉塔的事情一样,后来我告诉蒂娜她的眼睛像火蜥蜴一样,她就原谅我了,神奇动物是个不错的比方,加油吧,年轻人。”

 

奥瑞利乌斯又一次站在纳吉尼家门口,他希望能挽回点什么。

纳吉尼依然开了门,她看起来冷淡很多:“还有什么事吗?”

奥瑞利乌斯轻声道:“我想告诉你,我为上次的事感到抱歉。”

纳吉尼神色顿时缓和了很多,她轻声道:“好吧,我不会总生你气的。”

真诚的赞美,真诚的赞美。

“你知道吗?纳吉,你的眼睛很美,像……”奥瑞利乌斯整理措辞。

纳吉尼轻声问道:“像什么?”

“像蛇一样。”奥瑞利乌斯真诚地说。

门再次摔上,他脸上的巴掌印看起来很对称。

 

奥瑞利乌斯陷入彻底的失落,他一个人沿着街道走,路过的奎妮注意到他:“嗨,奥瑞!”

快活的女巫走上前,她看着奥瑞利乌斯:“你看起来不太好,受了情伤,可怜的孩子!”

奥瑞利乌斯什么都还没说,奎妮就拉住他的胳膊:“亲爱的,你需要一点安慰,来吧,姐姐带你吃面包去!雅各布新做了很多面包!”

奎妮不由分说就把奥瑞利乌斯拉到自家面包店,正在记账的雅各布看到自家的妻子和一个面生的年轻人,奎妮赶在他开口问之前道:“这是我上司的儿子,这个小可怜受了些情伤。”

“哦,是这样啊。”雅各布看到奥瑞利乌斯脸上的痕迹,奎妮体贴的消去它们,温和的麻瓜开口问道:“发生了什么?虽然这样很冒昧,但说出来会好一些。”

奥瑞利乌斯说出自己的经历,随着他的叙述,雅各布脸色越来越难看,最后他实在听不下去了,用手搓着自己的圆脸。

“亲爱的,我打过交道的巫师不是特别多。”雅各布艰难开口:“我相信你们巫师界过少的人口问题和过高的单身率跟你们谈恋爱的方式一点关系都没有,虽然我是麻瓜,我还是想给你点建议。”

反正事情已经这样了,奥瑞利乌斯觉得再听听也无妨。

雅各布递给奥瑞利乌斯一只新出炉的巧克力面包,开口说道:“如果你想追求你的女孩,手段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真诚的心,同时你要用她喜欢的方式去对待她,像个体贴的绅士,让她觉得跟你在一起的经历是快乐难忘的。”

麻瓜继续说道:“做些让她高兴的事,带一束花向她好好道个歉,告诉你很抱歉,也很在乎她,别提酒店,也别提任何神奇动物!

然后带单独她出去玩,很多年轻人或许想去电影院,但是这样又平庸又无趣,两个人在一起要有些独特体验。”

他递给奥瑞利乌斯两张VIP卷:“圣诞节我家店有情侣活动,你们可以一起做对方样子的果酱面包和情侣蛋糕,如果你们不介意,可以来这里试试,不过你一定要问问她是否乐意,这样是否让她喜欢。”

 

奥瑞利乌斯穿戴整齐,抱着一大束红玫瑰站在纳吉尼家门前。

纳吉尼开门,脸色还不太好:“你还有什么事吗?”看到玫瑰,她呆了一下。

“我想为之前的事向你道歉,我太蠢了,对不起。”奥瑞利乌斯还是有些害羞:“我不会像其他人一样漂亮话张口就来,我只想说,我很在乎你。”

纳吉尼的脸微微发红:“我接受你的道歉。”

奥瑞利乌斯的脸也红了:“明天是圣诞节。”他把玫瑰递给纳吉尼,磕磕巴巴地说:“有家面包店很不错,圣诞节有情侣特别活动,我们可以自己去做手工面包,你愿意……”

纳吉尼绞着手指露出笑容:“我想,我有时间。”

 

 

END

圣诞节快乐

 彩蛋:格林德沃:阿不思你什么时候准备怀二胎,看这儿子的智商我很担心我们的晚年。

邓布利多:想都不要想。在学校有一大堆小孩围着我,家里也是,我觉得奥瑞很好,而且我没有精力去养第三个孩子

 


评论(70)
热度(2283)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shic.冰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