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在我的任何一篇文下评价behe这两个词,这是我的雷点

【GGAD】关押黑魔王的正确方式10

 “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邓布利多看着格林德沃,声音拔高。

 格林德沃打了个响指,一团蓝火包围邓布利多手里新买的糖果,瞬间把它们烧成灰烬,空气里顿时带了焦甜味:“亲爱的,我认为你应该少吃些糖。”他懒洋洋的说:“就算是巫师,摄入过多糖分也对身体不好。作为你的伴侣,我应该时刻为你的健康着想。”

 邓布利多气的声音都在发抖:“这就是你私自烧掉我糖果的理由?”

“亲爱的,别那么生气。”格林德沃故作委屈:“你不要表现的像是我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一样。”

邓布利多被他气的发笑:“难道你来了之后做过什么好事吗?”

“当然有啊。”格林德沃道:“我送给斯普劳特女士一件小礼物,她还特意送了感谢卡片给我。”

“什么?”邓布利多难以置信:“你给了她什么?”

“别这么紧张,小小报答而已。”格林德沃道:“亲爱的你真让我伤心,她进不来,只能用猫头鹰把卡片给我。”

 邓布利多几乎以为他在说谎,格林德沃把那张卡片给他。

 

亲爱的格林德沃先生——

金色墨水书写,赫奇帕奇徽章,的确是斯普劳特的卡片。

 一看内容,邓布利多觉得头皮都炸了。

 

非常感谢您送给我的礼物,其他同事也想要类似的东西,它真的太好用了!弗利维教授想要研究它的原理,斯拉格霍恩教授在课堂上使用了它,广受学生好评。

您忠实的斯普劳特

 

 格林德沃得意的挑眉,邓布利多觉得身后一阵阵发冷,这张卡片的信息实在太可怕了,联想到一直没有看到的同事们,他觉得自己的心脏挂在嗓子眼,随时都会跳出来摔到地上。

 现在糖果怎么样根本不重要了。邓布利多把格林德沃扔到背后,临走时他没忘记加固他手腕上的禁锢魔咒,现在他必须找到自己的同事,谁都好。一些可怕的图景在他脑子里转换,他简直都能看见一个残缺不全的斯拉格霍恩躺在校医院奄奄一息。从卡片来说应该暂时还没发生什么可怕的事——但愿如此!一旦发生什么那全部都是他的错,仅仅是因为他没有管好格林德沃!

 梅林在上——邓布利多祈祷着。现在他要去地牢,如果斯拉格霍恩还活着,脑子还清醒,他现在应该快下课了,梅林的胡子,他还把格林德沃送的东西,不管那是什么,用在课堂上!他竟然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斯拉格霍恩心情很好,上节课学生熬制魔药的失败率下降了百分20,显形水烟真是个好东西,可惜弗利维把它借走研究,不过这也是件好事,核心魔咒比较复杂,如果能做出类似的简单仿制品所有教授就都能人手一个。孩子们还挺失望,他们听上一个班说了显形水烟的效果,结果这节课斯拉格霍恩没有使用,他们只能看着枯燥的课本闷头熬制。

 不过骷髅外形还是可怕了点,可能这是黑巫师审美的一部分,不过不要紧,有了仿品后他要让弗利维单独给他订制一个蛇形的,绿色的漂亮小蛇。

 “斯拉格霍恩!”地牢门口站着脸色苍白的邓布利多,听到他的声音所有学生都抬头看向他。

 “认真点!”学生们纷纷低头,斯拉格霍恩走出地牢:“阿不思?发生什么了?你看起来不太好。”

 “梅林啊。”邓布利多认真打量斯拉格霍恩,他看起来没少什么零件:“你没事吧,格林德沃给了你们什么东西?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是说显形水烟吗?”斯拉格霍恩惊奇:“你竟然不知道,我们还以为你是有好东西藏着掖着不告诉我们。”

 “什么?我完全不知道这件事。”邓布利多冷静下来。

 “说真的,现在为止我都不喜欢格林德沃。”斯拉格霍恩说:“别生气,阿不思,我知道他是你伴侣,可他真的是个天才,这点我不得不承认。”

 “你没必要强调这个。”邓布利多道。

“现在那样东西在弗利维那。”斯拉格霍恩道:“走吧,我们去看看他研究的怎么样了。”

  

 他们到魔咒教室时差点没找到弗利维,这位矮小的教授几乎被书本和其他水晶仪器淹没了,甚至在邓布利多和斯拉格霍恩走进来他都没有反应,完全专注于手头工作。邓布利多注意到那个骷髅头,它看起来相当眼熟,但是比那个格林德沃使用过的在战争中被损毁的原品小很多,也没有在额头刻上1899。

 “麦格和斯普劳特来找我时我吓坏了。”斯拉格霍恩道:“她们来找我给这个东西做一个黑魔法鉴定,说真的,如果是我,我绝对不会从格林德沃手里接过任何东西。”

 “你的想法是对的。”邓布利多揉揉眉心:“我一开始就不该让他跟任何人讲话。”

 “现在不能这么说了。”斯拉格霍恩道:“事实上,除了外形,那个水烟跟黑魔法没有任何关系,它只是一个精妙有趣的道具。”

 “我跟弗利维一开始都不敢相信,我们反复鉴定,都快把它拆一遍,但没有就是没有。拆完之后弗利维入迷了,他想做个差不多的东西出来,但是核心魔咒很复杂,所以他折腾到现在。”

 “说真的,真的很有意思。”斯拉格霍恩继续说:“那个水烟可以根据使用者的意愿呈现出不同的画面,非常生动。所以我就把它应用在教学上,给学生们演示了几种魔药的常见错误,还展示了几个学生的错误操作,学生们都很高兴。”

 “斯拉格霍恩。”邓布利多道:“不管怎么样,我不认为这个东西应该应用到教学上。”

 “别这么敏感,阿不思。”斯拉格霍恩摸出一包菠萝蜜饯,拿出一个放进嘴里:“我们都听到了爆炸声,家庭生活嘛,难免有摩擦,就算格林德沃有什么错,你还要跟他过的。”

 “我是认真的。”邓布利多道,他闻了闻空气:“你这是新出的蜜饯吗?”

 “对啊,蜂蜜公爵改良版本。”斯拉格霍恩道:“等等,你问这个干什么,之前你从来都不吃这个。”

 “说来话长。”邓布利多道:“格林德沃烧了我所有库存,他说他不让我再吃甜食。”

 “哦,是这样吗?”斯拉格霍恩道,他的脸上突然呈现出一种幸灾乐祸:“那我就不能请你品尝我的蜜饯了。”

 “你认真的?”邓布利多难以置信:“你不是讨厌他吗?谁才是你的老朋友,老同事?”

“话不能这么说,阿不思。”斯拉格霍恩慢条斯理:“你懂的,拿人手软。”

 “就一个显形水烟?”邓布利多道。

 “可是这样东西,在低年级第一次魔药课上让我保住了至少三个坩埚!它还节省材料,我不用每样都演示了,看在梅林的份上,我们不需要那么多变大魔药和止咳药水。”斯拉格霍恩反问:“你能做到吗?从第一次上课的低年级孩子手下保住坩埚?”

 “不能。”邓布利多实事求是。

“那不就结了。”斯拉格霍恩道。

 “亲爱的阿不思,路是自己选的。”斯拉格霍恩不再掩饰他的幸灾乐祸:“当初我,多吉,还有你。是谁在毕业考试后晚会上喝醉,哭着喊着说自己这辈子都不会踏入婚姻泥潭的?你们都发誓保持单身,现在呢?”

 “你们倒好,多吉毕业没多久就结婚了,你更优秀,怀了孩子都没让我们知道。”斯拉格霍恩充分表达了单身人士的优越:“现在多吉去哪都要跟他太太报备,你连口糖都吃不上,而我想吃什么吃什么,随便在酒吧呆多晚都无所谓。”

 邓布利多无语凝噎。

 “通过这个我知道了一件事。”斯拉格霍恩道:“男人没一个好东西,除了我。”

 身后沉迷工作的弗利维疑惑抬头。

 “也除了弗利维。”斯拉格霍恩补上。

 弗利维满意地低头继续工作。

 “认命吧,阿不思。”斯拉格霍恩得意洋洋。

 

 

TBC

霍格沃茨新课改最大阻力竟是校长

评论(45)
热度(351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shic.冰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