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在我的任何一篇文下评价behe这两个词,这是我的雷点

【GGAD】Ended story

钮蒙伽德。

伏地魔并不着急,他为什么要着急?

离他的伟大计划只差最后一步,而他将要面对的只是一个囚徒而已。

在这个地方关押了半个世纪,和他同一个年代的人都进坟墓化成一把灰尘,更何况这还是一个懦夫,一个不敢染指英国,最后被阿不思·邓布利多击败的废物。

而他,伟大的伏地魔,击败了那个邓布利多,他做到了这个前代黑魔王做不到的事,而这个人现在被关在这里像地窖里的老鼠。

伏地魔嗤笑一声,大蛇纳吉尼在他脚边游动。

人终有一死,就算他不杀格林德沃,他还能活多久?为他黑魔王提供老魔杖的一点信息,倒还能算是有剩余价值。

而他,超越死亡的人。伏地魔欣赏地看一眼他的大蛇,他做到了前人所做不到的事,他分裂灵魂,战胜死亡,只此一条,他便可居所有人之上。

 纳吉尼游走到他前面,轻柔地发出嘶嘶声,这一次他只身前来,没带任何随从。老魔杖!即使是他的仆人,也不配有关于老魔杖的消息。

 只是一个半截入土的囚犯而已。

 纳吉尼停下,轻轻缠在伏地魔脚踝,伏地魔嘶嘶地说:“好纳吉尼,我们到了。”

 “看看吧,这就是那个曾经让欧洲闻风丧胆的人。”

 格林德沃慢慢抬头,他的确老了,常年的囚禁损坏了他的身体和精神,但他的眼睛依然明亮锐利的宛如当年称霸欧洲时一样。

“盖勒特·格林德沃……”伏地魔低声说道,格林德沃抬头看他,伏地魔原以为他会恐惧,会惊叫,甚至求他饶他一命……但让他没想到的是,格林德沃开始笑,嘴角慢慢上扬,眯起眼睛,紧接着就是大笑。

 “你在笑什么?”伏地魔嘶嘶地问,这个人的笑容让他恼怒,勾起了他不好的回忆,很不好的回忆,邓布利多临死前……该死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伏地魔。”格林德沃轻声说道:“这就是你给自己取的名字吗,汤姆·里德尔。”

 “不许提那个名字。”伏地魔拿出了魔杖。

 “如果我是你,我会保留汤姆的名字,即使英国有几十万个汤姆。”格林德沃道:“超越死亡,这是我听过最愚蠢的事。”

 伏地魔五官扭曲,他在愤怒时格外像一条蛇:“那你呢?”他恶毒地说着:“你将化成尘土,而我将统治麻瓜们,纯血统的巫师才是这个世界的主人。”

 “我们可以合作,格林德沃,我们可以合作。”伏地魔诱惑地低语:“我会把你从这里放出去,我们会完成你未竟的事业,我杀死了邓布利多,没有人能阻挡我们,只有你告诉我老魔杖的下落。”

 “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在唇齿间咀嚼这个名字,就像是咀嚼他的一生,他不受控制地微笑起来,五十年,整整五十年,他每次听到和念到这个名字时依然会觉得甜美。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对立,纷争,杀戮。时过境迁,那些杂质全部和鲜血一起渗入泥土,变成灰烬。他心中的邓布利多永远留在了戈德里克山谷的夏天,那是他最纯粹的时光和爱恋。

 格林德沃大笑起来:“你从来都没有杀死邓布利多,汤姆。”他看着伏地魔,目光灼灼:“你也永远不会打败邓布利多。”

 伏地魔愈发恼怒,现在他整个人就像一条扁平滑腻的蛇,正向格林德沃露出毒牙:“邓布利多死了!我杀了他!”

 “我们都会死的,我,你,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平静地说:“你知道吗?里德尔,你是他教过最差的学生,我最差的继任者。”

 “继任者?”伏地魔愈发恼怒:“我占领了英国魔法部,净化巫师血统,杀死邓布利多,掌管霍格沃茨!”他几乎是在用蛇佬腔说话:“这些你都没有做到!在邓布利多阴影下的懦夫!”

  “能打败我的只有邓布利多,能伤害我的只有邓布利多。”格林德沃轻蔑地看着伏地魔:“英国?净化巫师血统?你所做的只有这些吗?”

   格林德沃嗤笑:“我们在50年前,为最伟大的利益而战,整个欧洲向我低头。”他站起来,即使时光给他的脸上画了无数道皱纹,腰背也不再挺直,曾经的黑魔王依然让人望而生畏,他平视伏地魔,语气嘲讽:“这就是你做的?占领一个岛国的魔法部?再占领一所学校?现在还在想着巫师血统?”

 “够了!你这个懦夫,甚至不敢靠近霍格沃茨!”伏地魔厉声。

 “我的确不敢。”格林德沃道:“我在欧洲杀人,我手上的人命我自己都数不清。”

 “但有些事我永远不会去做,汤姆·里德尔,这就是我们的区别,有的地方不容玷污,有些线我永远不会越过。”

“你什么都不懂。”

 “我失败了,被关在这里。”格林德沃低语:“即使世人唾骂我,憎恨我,也会有一个人每天晚上入睡前会希望在梦里见到我,他会念着我的名字思念我,不管我生死都为我祈祷,不管发生了什么都爱着我,我将永远活在他心里直到灵魂本身也消亡。”

 “你呢?汤姆?”格林德沃问道:“你失败了以后,那些因恐惧追随你的食死徒有一个,哪怕一个会继续念着你的名字吗?”

 “我不会失败,我会一统魔法界,我是不死的!”伏地魔咆哮道。

 “你终将失败,我已经看到了你的末路。”格林德沃道:“那个男孩会杀死你,连同你的七个小玩意一起。”

 “没有人能摧毁我的魂器!”

  “我真的不知道你这样有什么意义。”格林德沃道:“看看你自己的样子吧,汤姆·里德尔,像一条蛇,灵魂四分五裂,孤身一人。你这样所谓永生,和死亡有什么分别。”

  

  “我会赢得胜利,告诉我老魔杖的下落!”

  “你知道吗?从来没看过你一眼的邓布利多。”格林德沃道:“他痴迷于我,为我奉献身心……”

   “闭嘴!闭嘴!”

  “……他为我立下血誓,交付了我他所有的爱和天才……”

  “说出老魔杖的下落!”

  “汤姆·里德尔,你这个贪生怕死的凡人,活着的孤魂野鬼!”

  “我什么都不会告诉你,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老魔杖在哪,它也永远不会是你的!”格林德沃大笑:“杀了我吧,里德尔,我从不畏惧死亡。”

  在我死后,我还能有可见的人,可去的地方……

  我的灵魂永远完整。

   阿不思,这是我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


“阿瓦达索命!”







看完电影,两个黑魔王为一个男人撕逼的过程

汤姆的业务能力真的不行啊。


评论(26)
热度(92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shic.冰宸 | Powered by LOFTER